我区召开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攻坚大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0-14
浏览量 0

c40714569f1ae9fc96be9b3169e2a7e

10月12日,区委书记刘永胜在全区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攻坚大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和“两会”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实干担当、拼搏奋进,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战略,加快推动区委“1135”发展思路落地落实,凝心聚力把满城建设成为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品质生活新区。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全体区领导及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永胜指出,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必须强化站位、坚定信心。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新区,是坚持人民至上的有力实践,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满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新区,助力“新保定”建设,既是政治任务,更是应尽之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满城力量。要把握机遇,倾力打造投资创业的优质环境,着力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创新城市管理服务,让全区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永胜强调,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必须锚定目标、攻坚突破。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新区,“品质”是核心、是关键、是基础,必须贯穿全过程,体现全方面。一要坚持品质为先,构建城市“大格局”。强化规划引领,完善空间布局;突出交通先行,加快融合步伐;注重内外兼修,增强城市魅力。二要坚持建管并重,扮靓城市“高颜值”。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承载能力;精细城市管理,改善市容市貌;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形象。三要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城市“抵御力”。发展城市经济,激发城市活力;清除城市顽疾,化解城市“烦恼”;增强城市韧性,确保城市安全。四要坚持城乡统筹,共绘城市“新画卷”。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聚焦“三区三线四十点”建设,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精品示范区。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强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农村散煤治理成果,加快推进矿山修复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城乡发展均衡普惠,让40万满城人民共享品质生活。

刘永胜要求,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必须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区人大、区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引导代表、委员积极参与,共同促进重大工程的推进和重点工作落实。工青妇、工商联等群团组织也要积极发挥作用,动员广大青少年、妇女、企业家投入进来。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推进品质生活新区建设的进展和成效,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鼓励企业和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真正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晏中亚要求,要提高站位快行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攻坚行动上来,迅速行动,全面掀起建设热潮。要凝心聚力强攻坚。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统筹兼顾重成效,坚持人民至上。各项工作敢于开门问策,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确保工作得到认可、理解与支持。要突出高品质。把品质为先作为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的底色,坚持高标准,为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钱国伟宣读了《保定市满城区城市更新战略实施方案》和《保定市满城区城区治理行动实施方案》。住建局、综合执法局、自规分局、满城镇就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作了表态发言。

南双双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