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区委召开第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刘永胜主持并讲话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0-14
浏览量 0

10月11日,三届区委召开第八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征缴工作专题培训会和全市推进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明确9个产业链招商专班职责和运行机制的意见》《保定市满城区城区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实施城区品位提升项目(停车场、公园绿地)的意见》。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着力营造爱才敬才、引才聚才、用才成才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涉及千家万户,加强监管使用,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一是参保缴费要定目标、早谋划。主管区领导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早宣传、早谋划、早筹备,形成工作合力。征缴工作启动后,“两办”督查室要定期督导通报,压实乡镇、社区责任,确保今年参保率高于去年,为落实群众医保待遇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基金监管要细排查、严整治。医保局要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充实执法力量,提升监管能力,结合卫健、公安等部门,不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纠正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问题。三是医保政策要抓落实、强保障。医保部门要积极承接、主动作为,落实好医保改革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待遇保障水平,及时兑现参保群众各项待遇。

会议强调,产业链招商是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各产业链负责人要明确责任、牵头带动,分工协作、共同努力,把全区九大产业抓实抓好。要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座谈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理清产业发展思路。要制定方案明确举措,把目标和任务具体化。要广泛开展招商工作,结合现有产业特点,积极走出去,与行业领军企业进行积极对接,引进重大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要强化服务保障,链长负责,协调联动,把企业需求保障好,相关政策落实好,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针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搞好全程服务代办,帮助协调解决手续办理、用地保障、资金保障等方面的需求,促进9大产业链项目早见效、快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实施城区治理行动和城区品位提升项目,对于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进行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量中。要强化落实,提高执行力,加大推进力度。主管区领导负责,执法局牵头,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协调联动,把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苏淑静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