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执法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0-28
浏览量 0

为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近日,执法局组织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001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管控人员外出及聚集性活动。做到日常工作生活“单位和家两点一线”,除去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倡导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同时,把人民广场、和畅园、和学园、和顺园、和韵园、复兴公园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广场舞、晨练、晚练等聚集性活动。二要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要求,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凡外地来返满人员,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证检测覆盖面和检测准确率。三要强化农贸市场和兴城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专人值守,加强对购买者监管。市场入口张贴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坚持“一问二查三登”的原则。同时,加强市场环境治理,明确专人每日对农贸市场特别是兴城市场密闭环境进行消杀、通风处理;查验农贸市场所有冷链食品摊位是否具备检测报告。

会议强调,做好本单位中高风险地区来满、返满人员排查以及单位办公场所内的疫情防控,并且督促负责的三个小区监测点、沿街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姜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