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中小微企业代表座谈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1-03
浏览量 0

11月2日,我区召开中小微企业代表座谈会。区领导刘永胜、晏中亚、颜贺鹏、屈会东、韩娜出席座谈会,全区十大类二十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

二十家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了企业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及需要政府解决的困难和工作建议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促进全区中小微企业发展作表态发言。


2

区委书记刘永胜就推动全区中小微企业发展讲意见。一是对于企业来说要做好自己,要抓紧实施提档升级,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把产业链分工再细化,发挥各自优势,体现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从自身内部管理上和科技含量上多下功夫,走智能化高端化发展道路。二要善于把握市场规律,增强发展的韧性。企业家要善于研究市场和政策,要借势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借势电商发展、借势这次危机,寻找机遇、开拓市场、抱团发展、联动发展,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三要依法合规经营,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要发挥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业农村发展。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守好发展底线。四是党委、政府要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要对此次会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梳理,明确承办部门和办理时限。要解决好制约企业发展的交通、土地、人才、物流等问题,推动我区中小微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并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各部门提出要求,就推动我区中小微企业发展讲了意见。

颜贺鹏、屈会东、韩娜分别就当前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各位企业家和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张丽双 南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