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医保局启动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1-11-03
浏览量 0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切实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医保局提前谋划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展顺利。

为全面掌握全区参保征缴情况,医保局提前通过查询医保信息平台、比对公安户籍系统,建立了2021年参保人员信息库和2022年参保扩面信息库,并将信息印发至乡村、社区,让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准确掌握相关信息,为征缴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该局还提前印制11万本医保政策解读手册、3.5万张参保缴费明白纸、2000张宣传海报、300余条宣传条幅,广泛发放、张贴到全区所有乡村、社区,确保宣传工作不留死角,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所了解,针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参保工作,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区领导亲自组织召开征缴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各乡镇及时跟进,已全部完成动员部署,逐步拉开了全区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的序幕。

刘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