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1-11-10
浏览量 0

为防止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污染,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提高种、养殖业源头安全生产水平,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区农业农村局结合本区实际,三措并举开展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我区现有农药兽药经营单位178家,规模养殖场128家,粮食、果树种植面积56万亩,年产生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20吨。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态环保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氛围,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建立了工作交流群,大力宣传乱扔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的危害性、农药兽药废弃物回收政策、安全处理措施等;在人民广场、乡镇集市等地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全区183个村通过广播站,利用早中晚宣传乱扔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的危害性、农药兽药废弃物回收政策等内容。

二是加强监督,确保实效。督促辖区内农药兽药经营单位、动物养殖场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回收销售使用的包装废弃物,签订了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承诺书178份,发放回收桶436个。

三是积极运行,确保实施。现已制定了《满城区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押金制回收处置实施方案》,向区政府申请回收处置专项资金244万元,按程序启动了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苑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