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水利局开展“燕赵节水行”之节水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
满城区水利局
时间:
2021-11-12
浏览量 0

为践行节水行动,贯彻落实省水利厅、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燕赵节水行”之节水文化进校园活动,水利局积极组织,推动“节水示范学校”创建及“节水大使”评选活动。

4

在“节水示范学校”及“节水大使”评选活动中,该局通过对学校节水措施、节水宣传、节水意识、节水氛围等多种标准的考核与评比,最终,满城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东马小学、满城小学三所学校被推荐为“节水示范学校” ,王宇卓、王一潼、严海宏三位同学被推荐为“节水大使”。

2

在创建“节水示范学校”及“节水大使”评选活动中总结了很多节水经验,呈现了诸多节水亮点,起到了很好的标杆示范作用。一是学校重视宣传教育,通过节水宣传专栏、班会、手抄报、优秀作文评选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二是通过细化节水制度,完善用水管理,形成了全校师生自上而下全面节水的局面。三是抓硬件更新,安装节水设施,更换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器具;实行“厕所革命”厕所全部升级为智能冲水系统;铺设节水地砖;安装喷灌设施。满城小学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3

“节水大使”以身作则,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动作用。满城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节水大使”严海宏,充分发挥班长和学生会主席的身份,号召全校同学节约用水,组建节约用水检查小组,监督引导同学节约用水,巡查学校的用水设备,起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节水意识,让学生想节水、会节水、能节水,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和身边的人加入到节水护水的队伍中来,形成全社会节约用水的良好风气。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