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大册营镇扎实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征收工作

发布:
满城区大册营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1-12
浏览量 0


自2022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缴费工作开展以来,大册营镇充分结合当前各村情况,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稳步推进医保收缴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1

强化组织,认真部署。该镇迅速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将新农合收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组织召开工作动员会,将任务进行分解,要求各村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认识,切实把收缴工作抓好抓实。

2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镇、村两级干部齐心协力画好线上线下宣传同心圆。线上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宣传缴费政策;线下镇、村两级干部深入村组做好政策宣传,对于老百姓存疑之处,耐心讲解,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到位,力争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进行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提高村民的参保积极性。

3

强化监督,严格机制。严格收缴程序,认真核实参保村民家庭基本信息,针对村内同名同姓以及身份证号相似的情况严格录入,力求质量,做到零差错。为严肃纪律,切实保障收缴工作按时顺利完成,对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措施进行日排名,周通报,并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主要内容,鼓励先进、督促后进,力促缴费工作按时完成。

目前,该镇已完成收缴11389余人,新农合收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智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