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1-15
浏览量 0

11月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党晓龙来满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全区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并讲话。

1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党晓龙来满调研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担使命,矢志不渝惠民生,坚定不移强党建,积极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添秤助力。要摸清家底和增量,把账算细致,清晰发展规划,把握好城市发展,处理好空间格局。要进一步将满城融入主城区框架,推动主城区和新三区互补发展、组团发展。要推动城市优质公共服务资源整体提升,促进基础教育、市政设施、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统筹协调发展。要细致谋划“当好一个排头兵,打造四个基地、强化五个抓手”工作部署,强力推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要结合市委书记党晓龙来满调研讲话精神,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真正做到把明年的大事实事、创造性举措和需要争取上级支持的政策事项谋划清楚,按照项目化原则,列出重点事项清单,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2

会议强调,抓好经济运行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精准调度,深挖潜力,动态跟踪监测,确保弱项指标迎头赶上。要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加快企业发展,坚决完成“小升规”任务。要加强研判,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投资不断增长。要狠抓项目入统和建设进度,持续增加入库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要紧盯经济指标运行,强化分析调度和动员推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始终保持清醒和高度警惕,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真正把安全生产重视起来,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各分包区领导、部门、乡镇要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常态化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紧盯燃气安全和清洁型煤取暖,主动排查及时解决各种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要求,要借鉴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加快制定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提升竞争力和吸引力。要围绕“4+2+2”产业定位,进一步明晰园区产业规划。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精准掌握企业状况,精准帮扶企业发展,及时解决企业难题,让企业满意。要营造大上项目、多上项目,人人参与招商引资,人人服务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扎实促进项目园区快速发展。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发挥“九个产业链”招商专班作用,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真正把开发区打造成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