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中亚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1-15
浏览量 0

11月10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党晓龙来满调研的讲话精神,传达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我区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取暖季保供暖和安全供暖以及我区承担省、市、区民生事项进展等项工作。

01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党晓龙来我区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为全区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目标,是对全区干部的极大鼓舞和振奋。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好党晓龙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凝聚起全区干部工作合力。各牵头区领导、责任单位要围绕讲话精神,特别是党晓龙书记提到的当好“一个排头兵”“打造四个基地”“强化五个抓手”的要求,按照项目化推进思路,抓紧研究落实,确保讲话要求在我区落地扎根。

02

会议强调,进入冬季,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要加强基础性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外地协查处置和重点场所管理,“哨点”检测作用,健康宣传引导。各部门、各乡镇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全区人民生命健康。

会议强调,保证空气质量责任和意义重大。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紧盯工业、机动车和扬尘等重点污染因素,科学化、精细化落实管控举措。要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治理和工业企业生产管控,对违法行为严排查、严整改、严打击。要严管施工工地、道路扬尘污染,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精细化、科学化实施道路洗扫作业。要全力做好西、北外环黄牌货车限行和停车场治理工作。要强化举措,精准精细做好监控站点周边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要加快对矿山修复治理项目的验收,对环保达标的及时按程序复工。对重点民生项目要组织好复工验收,确保环保达标、早日复工、按期完工。

会议指出,近期气温下降明显,保供暖已经成为当前最大民生工作。要保障供暖运行,今年实施的气代煤收尾工程和光伏+电取暖工程要抓紧调试、尽快安全投用。同时,加快洁净型煤供应,确保农村地区非“双代”区域实现家家户户有煤烧。要积极与上游燃气企业沟通,确保极寒天气下气源供应稳定。要全面加强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取暖知识宣传,做好一氧化碳报警装置的推广安装和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的宣传,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会议强调,民生工程、民生实事是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对已经完成的,要做好“回头看”,抓紧组织验收;对尚未完成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前完工,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京南 刘晓松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