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服务市场主体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1-11-18
浏览量 0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坚持电子化平台发展方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

cf45081e13f7138ee99b10e3e917916


一是积极推行电子保函,取消保证金单一缴纳形式,使投标企业有多种选择,最大程度减轻企业的资金占用。截至目前,共有33家投标企业开具了电子保函参与投标,为投标企业减少了728.7万元的资金占用。

二是通过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化电子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所有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了“不见面、网上办”,完成了“六零”工作目标,即市场主体“零跑腿”、投标“零成本”、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数据“零丢失”、交易项目“零违法”、人为因素“零干扰”。

三是积极推进电子档案管理工作,将所有进场交易项目相关资料,全部整合在电子档案中,永久保存,真正实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电子化,做到交易项目全程电子永久保存,实现“零丢失”。

李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