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1-22
浏览量 0

11月19日,三届区委召开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并讲话。

1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重点从“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和四次实践飞跃”“五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抓好学习贯彻。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从县处级领导干部做起,从各单位“一把手”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持续学、反复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办好读书班,使各级干部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三要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和落实党晓龙书记来满调研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特别是要紧盯重点经济指标,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冬季清洁安全取暖、“两节”困难群众慰问、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和秋冬季森林防火等事项,唱响“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满城”的主旋律,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满城力量。

就贯彻落实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要深入开展以“班子建设问题清零、党员发展问题清仓、经费保障问题清查、活动场所建设提标、发展集体经济提质”为主要内容的“三清两提”行动,全面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遗留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基层党建基础工作高质量落实到位。组织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信访、网信、政法等单位,全力盯紧盯住,切实把问题研判透,工作做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田素然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