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区人民医院开展“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宣传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1-22
浏览量 0

11月20日为“中国心梗救治日”,满城区人民医院开展了“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宣传、义诊活动,并成功救治一名胸痛患者。

1

2

今年心梗救治日主题是“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1120”寓意有两个,一是“有胸痛,我要拨打120”,二是 “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

3

活动现场,区医院的医护人员详细地向公众讲解心梗的相关知识,告知快速救治的途径,并对患者就心梗救治存在的疑问予以详细的解惑,并对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予以耐心的解答。

6

7

宣传活动中,恰逢一中年男性持续胸痛来院,心电图提示急性下壁后壁右室心肌梗死。在征得患者及家属知情同意后,导管室即刻启动,造影证实原前降支支架内再狭窄,右冠脉近端闭塞!在医护的密切配合下迅速打通了血管,植入支架后,患者症状立即缓解,挽救了濒临坏死的心肌,患者的生命得到了拯救!

赵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