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答复(满农案字〔2021〕第2号)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1-06-24
0

刘国强、吴亮、刘飞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合理利用农村闲置房屋”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的提议非常专业,反映了一些农村现状,农业农村部门一直很重视,农业农村部在2019年10月曾下发文件“关于积极稳妥开展农村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的通知”,里面有五个总体要求:(一)要突出服务乡村振兴(二)要守住盘活利用底线(三)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四)要注重规划先行要求(五)要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因为此项工作涉及到城乡空间规划、用地指标增减、用途管制、市场监管、空心村改造和传统村落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建议由政府牵头,发改委、自规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文旅局、财政局等部门按照现有法规和政策制定文件,进行工作探索。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