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满农案字〔2021〕第6号)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1-11-09
0

李森、田庄、王明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空心村’治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空置率30%以下“空心村的”治理,此项工作已纳入省、市民生工程之一,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区主要涉及满城镇、神星镇、方顺桥镇、石井乡、坨南乡、刘家台乡6个乡镇31个自然村,按照上级部署,我区空置率太低,适合插花式整治,主要采取种花种菜、建设小广场、小游园,拆除废弃宅基地、改造民宿等措施,神星镇中峪、西峪村,白龙乡西龙门村都是非常好的案例。通过宅基地置换加快“空心村”治理也是一种手段,我们也在等待上级文件精神,拿出具体办法。现在我省定州、徐水区分别是国家级和省级改革试点。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