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要庄乡扎实开展医保收缴工作

发布:
满城区要庄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1-29
浏览量 0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到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好地推动辖区村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要庄乡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多种困难,早筹划勤督导,扎实开展医保缴费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安排到位。召开专题党委会和乡村干部大会,研究工作重点和难点,制定工作计划,建立网格化收缴体系,要求各包片领导将任务分解到人,采取逐人逐户登记造册的方式,对重点户(低保、特困、年迈户等)开展地毯式排查,积极提供帮助,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工作。

二是强化督导,措施到位。邀请区医保局业务骨干对包村干部和各村村支书、业务专员进行培训,对照工作手册,耐心讲解线上缴费步骤,现场演示完整过程,并针对往常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说明;每日在微信群通报各村进度,对进度较慢的村进行实地督导,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

三是多方动员,宣传到位。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各村微信群、张贴海报、分发手册和明白纸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让村民“零距离”了解医疗保险政策,调动村民参保的积极性,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