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满城镇全力保障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发布:
满城区满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1-24
浏览量 0

入冬以来,满城镇把保障困难群体温暖过冬作为落实人民至上、促进民生和谐的重要工作来抓。镇党委、镇政府全方位统筹,想在前面,做到实处,牢牢兜住社会保障网,确保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一是强化保障。召开专题镇村会议,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的各项细节考虑到位、部署到点。特别是针对困难群体过冬保障工作,建立网格化入户摸排保障体系,每个村按1人包联数户的分工,全面系统地开展大排查,分类、分层、分项进行登统,结合所需,研究制定保障措施。

二是落实措施。统筹安排“暖冬暖心惠民包”,为建档立卡户、特困保障户、最低生活保障户、残疾家庭户等群体,义务发放整套棉被、大衣等过冬物资。目前已累计发放棉衣230套,棉被220条;煤改气以来已累计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体发放电暖器120余台,优先保障特殊群体过好冬、过好节、过好日子。

三是全面统筹。坚持源头保障,统筹部署开展燃气入户排查,对2万余户农村居民燃气设施和取暖壁挂炉等开展全面检测排查,逐户入户检测,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结合燃气公司和主管业务部门解决,确保供暖正常。对镇域内养老机构上门指导,要求做好管道安全管理、供暖保障等工作。要求镇村两级建立常态化受理、解决、排查机制,在供暖季内,优先为困难群体解决过冬困难,达到保障全镇居民温暖过冬的目标。

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