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对城区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进行调研视察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1-24
浏览量 0

11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带队,对城区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副区长钱国伟、朱坤陪同调研。

1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宏昌大街南延垃圾台站、阳光城小区、粤丰科维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等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主要负责人关于满城区生活垃圾处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为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刘艳茹要求,推进城区垃圾处理工作,是一项事关大局的系统工程,必须站在全局的角度去考量,突出人民至上,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政府倡导、社会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针对城区生活垃圾处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统筹研究,及时制定有关垃圾管理的指导性实施意见和规定,大力推进城区垃圾处理的规范化和法治化。广泛动员各部门、各行业和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处理工作,逐步形成全社会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对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积极研究探索垃圾科学处理办法,提升垃圾处理水平,形成一套机制健全、管理规范、责任落实、运转高效的管理办法,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唱响“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满城”作出更大贡献。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