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活动月”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1-27
浏览量 0

11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集中活动月”活动动员会。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宏昌,副主任刘艳茹、张建立、刘严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保定市满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神星镇、南韩村镇、坨南乡人大主席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史宏昌指出,这次“人大代表活动月”是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确保整个活动月有声、有色、有序、有效,取得良好的成效。各乡镇人大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方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强化问题和目标导向,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史宏昌要求,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要开展调研视察,深入了解和反映群众诉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到活动中,每到一处都要仔细看、认真听、用心记、积极建言献策,在人民群众中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决策,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对人民负责的良好形象。

史宏昌强调,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发挥好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使人大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利、维护人民利益,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同时,要进一步深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的宣传,大力宣传代表履职的先进事迹,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刘东岳 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