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融媒无线数字电视“户户通”工程打通全区偏远乡村收视最后一公里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2-02
浏览量 0

为有效解决广大农村地区群众收看电视的问题,融媒体中心“户户通”工程部近年来深入全区各乡镇开展进村入户工作,着力解决偏远山区收看电视信号问题。

1

刘家台乡刘家台村群山环绕,接收不到电视信号,收看电视节目成了村里老百姓们十分迫切的愿望。自2016年我区无线数字电视“户户通”工程开展以来,村民们便不再依靠那根简单的“鱼骨”天线了,屏幕上再也看不到满满的“雪花”了,和通讯信号发达的城市地区一样可以实时收看到清晰的电视节目。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们还能看上娱乐节目和动画节目,改变了之前一台电视只能看一两个频道的老旧状况。

2

“户户通”工程有效解决了电视网络未通达农村地区群众观看电视难的问题,是公共文化惠民工程。工程自实施以来,区融媒体中心坚持把其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通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强工程监管、开展业务培训等措施,全力确保“户户通”工程高效推进。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区181个村开展现场培训活动,确保每村有1至2名技术人员,除负责安装外,还帮助群众解决大风后天线移位、对星不准、电缆连接不好等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让群众舒心看电视。 

3

截至目前,满城区共完成“户户通”建设27000户,2021年新增318户,更换机顶盒46户,发放1000余册《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设备安装使用指南》,在设备建设、安装和运营维护中,公开“户户通”技术服务电话,出现问题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维修,全天24小时微信在线视频指导,在雨季、冬季等有风险天气来临前,技术人员都要进行安全巡检,严格把好每一关,确保户户通长期通,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