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区委第13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2-02
浏览量 0

11月30日,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3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全体区级领导、各乡镇、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行宣传解读,大力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为动力,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亮点塑造上下功夫,在难点攻坚上求突破,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要聚焦重点经济指标,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

就贯彻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省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要重点把握“一个主题”“五年不平凡历程”“六个深刻启示”“三个始终”“一个指导思想”“六个现代化河北”“三个紧紧围绕”“四个加快”“三个统筹”“三个大力”“四个切实加强”这些关键内容。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要抓好全面贯彻落实。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党代会精神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对标对表,精心谋划、主动加压、攻坚落实,坚决以满城之进服务省市大局。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实施科技强区战略,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全区创新能力上档升级。要重点围绕党晓龙书记提出的“当好一个排头兵,打造四个基地,强化五个抓手”的要求,聚焦“4+2+2”现代产业体系,打造起支撑满城发展的“四梁八柱”;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战略,提升城市品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均衡普惠发展。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坚持人民至上,以“1530”模式为抓手,深入对接北京35中,引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借势保定打造国际医疗基地,谋划建设一批康养综合体,构建“保定医疗、满城康养”的医养格局。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冬季取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聚焦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服务能力大提升、农村“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三项机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让实干实政、善作善成、决战决胜成为各级干部的代名词,让“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满城”成为全区上下的主旋律,让“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成为满城大地最强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丽双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