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白龙乡扎实推进医保征收工作

发布:
满城区白龙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2-06
浏览量 0

白1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白龙乡强化措施,保质保量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召开医保征收工作推进会,针对医保征缴工作出现的新变化,如缴费标准、参保对象、征缴时间、征缴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乡村干部全面了解政策,熟悉缴费流程,方便更好地为老百姓答疑解惑,进一步落实医保征缴工作。

二是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及朋友圈转发、发放传单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广范围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

三是确保全员参保。充分利用已参保数据,对未参保人员进行筛查,重点筛查出门务工人员,并主动联系,督促其及时缴费,做到应保尽保。

四是畅通缴费渠道。各村村干部在综合服务站轮流值班,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缴纳费用,并安排党员志愿者对不便出行的老年人进行上门服务。

冉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