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公园获评河北省三星级公园

发布:
满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
2021-12-03
浏览量 0

7

近日,保定市满城区复兴公园获评河北省三星级公园。这是满城区首个三星级公园,此次评选充分肯定了我区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水平。

8

复兴公园位于满城区南部、致远路南侧,是满城区城市生态修复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复兴公园总占地245亩,绿化面积214亩,种植各种园林树木4500余棵,四季有花,时时有景。

1

复兴公园建设时间为2018年4月份,于2018年10月18日正式开园,免费向市民开放,年游人量可以达到198.5万人次。其秉持“绿色、生态”设计理念,利用原有地形,辅以水体、假山,还增设了广场、园路、母婴室、儿童游乐设施、健身步道、停车场、公厕、路灯、指示标牌等,方便人们游玩之余,更具有空间变化和趣味性。

4

5

公园整体分为自然观赏区、儿童游乐区、青年人活动区、老年人活动区、休闲娱乐区等,能够充分满足各个年龄段的不同需求,为当地的生态环境修复起到巨大作用。复兴公园不仅填补了满城区大型综合公园的空白,开启满城区“新颜值”,完善了城市功能,美化了城市容貌,提升了城市品质,而且为满城区新增了一座“城市绿肺”“天然氧吧”,让广大市民繁忙之余可尽情享受高品质绿色休闲空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绿色现代生活方式,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姜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