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早餐会”——满城区政企沟通又一“绿色通道”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2-08
浏览量 0

12月7日早上,在区委机关食堂内,区委书记刘永胜、区长晏中亚等区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区电力电器行业的企业家共进早餐,共谋企业发展之路。

餐1

参加此次“早餐会”的企业负责人分别来自冀开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宏远天成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方圆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大家边吃边聊,企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资金、 土地等方面。刘永胜、晏中亚等区领导认真聆听大家发言,并就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研究解决,为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出谋划策。

刘永胜指出,“早餐会”是畅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可以进一步提升政府的服务意识、服务理念、服务效率。此项活动就是与各个企业深入交流,各企业要多提问题、提困难、讲要求,区委、区政府将坚决抓整改、抓帮扶、抓落实。

餐2

刘永胜要求,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电力电器是我区传统产业,前景广阔,有很大的市场和潜力需要开拓挖掘,大家要按照市委书记党晓龙来满时提出的打造特色产业转型示范区为发展目标,聚力产业升级,积极申报产业集群,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加强行业组织化,成立行业协会,做好产业规划、产业布局,按照园区式发展,打造高、精、尖产品。要向科技要效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长久之策,企业要有自己的“一招鲜”,要做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既要低头拉磨,还要抬头看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聚焦资源,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满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餐3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利用早餐时间,政府和企业之间既充分沟通,又节约时间。而采用这种新颖的形式,政商交往既“清”又“亲”,还没有常规会议形式的拘束,大家可以敞开心扉,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推进问题解决。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屈会东,副区长韩娜和区工信局、发改局、科技局、市场局、自规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早餐会”。

郭晓旭 南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