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政府与北京城建中南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就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签署框架协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2-08
浏览量 0

1

12月7日,满城区政府与北京城建中南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就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签署框架协议。区领导刘永胜、史宏昌、刘晓昱、刘伟、屈会东、辛健伟、张建立,北京城建中南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锡阳、营销副总裁舒彪、副总裁兼京津冀区域公司总经理李宁等出席签约仪式,河北京车总经理杨利军特邀出席签约仪式。

2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南集团资料片、满城区宣传片和河北京车资料片。

3

北京城建中南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锡阳介绍了中南土木集团的基本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立介绍了轨道交通产业园情况。河北京车总经理杨利军介绍了河北京车情况。

4

区委书记刘永胜代表区委、区政府及全区40万人民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南土木集团投资满城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刘永胜说,近年来,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满城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北京华源泰盟、深圳能源西北郊热电厂、广东粤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一批省外大项目相继落户满城,快速成长、发展壮大。特别是河北京车作为京冀产业合作的重大项目,开创了京冀合作新典范,赢得省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当前,随着国家对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的战略安排,随着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加速疏解,轨道交通产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做大满城京车轨道交通产业园,培育千亿级开发区平台。满城区第三次党代会也提出,要紧盯京车上下游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强链延链补链,打造轨道交通千亿级产业集群。市委书记党晓龙来满调研时更是鲜明提出,要聚焦轨道交通装备主导产业,加快推动产业链布局,打造北方轨道交通产业基地。

刘永胜说,满城区政府与中南土木集团签约共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是贯彻市、区党代会精神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市委书记党晓龙来满调研讲话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全区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满城区将把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建设作为区委书记“一把手”工程,亲自抓、负总责,全区上下“一盘棋”,共同支持产业园建设,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产业园建设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他同时也希望中南土木集团能够抓紧时间推动产业园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继续扩大合作成果,实现更多更好的项目在满城落地发展。

5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伟与中南集团副总裁兼京津冀区域公司总经理李宁签约,刘永胜、黄锡阳、杨利军、史宏昌、刘晓昱、舒彪、屈会东、辛健伟、李玉强、张建立、卢恩东鉴签。

6

据悉,中南土木集团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注册资金10.08亿元人民币,是集科研、设计、施工于一体的技术密集型国家一级建筑企业。2006年完成企业改制,2010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并成立集团公司,依托江苏中南集团、北京城建集团两大股东平台,逐步形成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综合市政、房屋建筑、投融资、设备租赁六大领域为主,专注于基础设施、大型公建的投资、建设运营与服务的企业。

李静 南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