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刘家台乡邀请农业专家林间“把脉”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2-13
浏览量 0

2

12月10日,刘家台乡邀请河北农大任士福教授、保定市高校专家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卜志国、区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站长白强等专家到该乡实地指导,对该乡林果业及农业休闲游、农特产品采摘体验项目等规划管理提出宝贵意见。

3

乡党委书记刘晶晶带领农业专家一行,先后到刘家台村李子树果园和长角台柿子树下,实地了解果农需求,向果农讲解冬季果树修剪,提出科学种植、绿色生态有机管理的理念。

4

实地参观了解后,在刘家台村会议室召开“发展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乡党委书记、主管农业副乡长、各村支部书记、养殖致富带头人和农业专家参加会议。会上,各村分别介绍了各自村里的现状和发展计划。任教授建议在原有的李子、杏、苹果、柿子等果树产品基础上,可以利用山区自然资源,发展特殊中草药种植,打开大家的发展思路。白强站长结合土地施肥问题重点,建议利用有机肥,提高果品质量,来年开春,邀请游客赏花,夏天采摘,发展农村休闲、采摘旅游新业态。保定市高校专家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卜志国,介绍了协会的创办情况和宗旨,表示会大力支持乡村发展。最后,乡党委书记刘晶晶说,各村要在符合村情的前提下,结合绿色资源和红色资源,进一步整合、开发、利用,开拓思路,积极作为,努力建设“红色太行康养地,好山好水刘家台”。

刘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