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2-20
浏览量 0

1

12月17日,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将符合条件的社区工作人员纳入社区工作者管理的意见》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落地落实。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把上级政策吃透摸准,找准上级政策与我区实际需求的结合点,把政策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一个个具体项目,主动向上汇报对接,努力争取更大支持。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两节”保障,统筹做好冬季清洁安全取暖、气煤保障供应、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确保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按照市委提出的“1357”思路,把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三清两提”行动,重点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等工作,全面落实经费保障,规范村级活动场所,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水平。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强基固本、典型示范,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持续开展“千名基层干部大轮训”,深入实施村“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动态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党员和党组织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苏淑静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