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在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谋划专题会上强调 强化冲刺攻坚 精心谋篇布局 奋力推动满城高质量发展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2-20
浏览量 0

12月16日,我区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谋划专题会,全面盘点今年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查漏补缺、冲刺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谋划部署明年重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书记刘永胜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冲刺攻坚,精心谋篇布局,奋力推动满城高质量发展。晏中亚、刘畅、史宏昌、刘晓昱等区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

刘永胜边听汇报、边记录,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点评,对明年工作谋划提出要求。他说,大家都是满城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为满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今年工作要进行再梳理、再汇总、再挖掘,确保有成绩、有成效、有亮点。对明年工作要认真对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项目早谋划、早衔接、早安排,确保方向明、思路清、举措实,牢牢掌握主动权。

刘永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宣传宣讲,全面掀起热潮,切实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2

刘永胜强调,要强化冲刺攻坚,尽最大努力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单位务必要打起百倍精神来,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再加压力,再明责任,对照上级交办的任务和区委、区政府提出的要求,认真梳理、履职交账,确保年终考核争先进位,迈入前列。要盯住短板深入剖析原因,逐项制定具体赶超措施,同时要积极打造亮点。要着眼进位勤沟通,确保信息对称、沟通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执行意识,想干敢干愿意干,能干会干善于干,以作风真转变推动工作大进步,以业务大提升促进事业大发展。

刘永胜要求,要精心谋篇布局,以最高标准谋划衔接好明年重点工作。明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谋划,进一步丰富完善。一要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谋划满城工作。二要坚决落实领导要求。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坚决落实好市委书记党晓龙来满调研时“当好一个排头兵,打造四个基地、强化五个抓手”的具体部署。三要接续推进既定目标。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坚决把区党代会明确的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四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以开放的胸怀、以谦虚的心态,走出去、请进来,大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模式、先进做法,加快推动满城高质量发展。

区长晏中亚主持汇报会,并对工作进行点评。

会上,郝江天、李素、刘伟、路战利、张银平、辛健伟、李献强、石恪行、钱国伟、李西佳、韩娜、朱坤、梁民、冉永占等区领导分别就2021年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