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三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2-28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12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三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宏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张建立、李艳红出席会议,20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会。

人1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历史学博士刘潇现场授课。刘教授围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等有关内容,为新一届代表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业务辅导,内容丰富,讲解透彻。

人2

史宏昌指出,通过举办人大代表培训可以强化代表的履职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职;可以促进代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作为人大代表,要广泛向社会传导正能量,努力做一名无愧于自我、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人大代表。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严格遵纪守法,积极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史宏昌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主人翁”作用,发挥好“监督员”作用,发挥好“带头人”作用,发挥好“宣传员”作用,争做“四型”代表,即,学习型、调研型、责任型、务实型。

李艳红主持培训会并讲了意见;于家庄镇庞村、石井乡西土门村负责人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南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