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刘永胜到职教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2-29
浏览量 0

12月27日,区委书记刘永胜到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省、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让青春之花绽放更多精彩。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屈会东参加宣讲,副区长李献强主持宣讲报告会。

1

刘永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饱含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清醒,是一堂信仰课、党史课、警示课。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彻底弄清“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真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2

刘永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把握时代机遇,坚定人生目标,昂首阔步走向未来。保定成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试点,职业教育已成为个人成才的“高速路”、乡村振兴的“金钥匙”、产业升级的“加速器”,未来社会地位更高、就业前景更好、收入将会更多。希望大家珍惜当下、把握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与祖国同频共振,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施展才华、竞展风采。

刘永胜强调,满城是一部厚重的“历史书”,是一幅秀美的“山水画”,一曲澎湃的“创业歌”,一支优质的“潜力股”,正聚焦发展“高质量”、城市“新颜值”、乡村“强富美”,向着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的目标奋力前行。未来的满城,一定会更加美丽、更加富饶、更加宜居、更有魅力。希望大家以青春的热情,了解满城、拥抱满城、扎根满城、建设满城,与满城共成长、共奋斗。

3

刘永胜要求,大家要珍惜大好时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长本领才干,展现青春力量、青春风采、青春价值。大家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民族“立心”,胸怀理想和追求;为社会进步“立行”,勇于担当和作为;为人生成长“立身”,砥砺品质和修养,主动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满城职教中心要认真贯彻全国、省、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抓住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重大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新政策、开拓新思路、尝试新举措,更新教学理念、优化专业设置、优化教学方式,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满城样板”。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把教书育人作为神圣职责,把提高本领作为必备功课,涵养道德情操,铸就扎实学识,永葆仁爱之心,争做信仰坚定的忠诚之师、为人师表的灵魂之师、博学笃行的智慧之师、爱岗敬业的奉献之师。

4

宣讲前,刘永胜到满城职教中心实训楼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学校校园建设、专业设置、学生培养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学校负责人就更好的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满城样板”进行了交流。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