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行政审批局完成校外培训机构重新登记工作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2-01-04
浏览量 0

双减

近日,行政审批局圆满完成校外培训机构重新登记工作。截止到2021年12月13日,共重新登记21家学科型及学科、艺术复合型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完成注销审批5家,转为非学科16家。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有关要求,区行政审批局切实落实“双减”政策。按照时间节点,坚持从严审批、优化和规范审批流程,对校外培训机构注销登记、转型审批等工作,制定了流程图和办理细则,并提供政策解答、一次告知、辅助填表、领办代办等“一条龙”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双减”专门协调机制作用,会同教育、民政等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了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登记工作的完成,使校外培训机构得到了有效整顿,起到了很好的规范行业和净化市场的作用。

                                     曹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