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
满城区直机关工委
时间:
2021-12-31
浏览量 0

为积极落实发展党员相关规定,使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深入理解和掌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根本宗旨、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为党培养一支高素质、高质量的新生红色力量,2021年12月下旬,区直机关工委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区直各部门2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本次集中培训采取专题授课、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

科学选题,课程质量“高”。此次培训在课程内容安排上紧跟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科学选择课题,邀请保定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申彩虹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启示》为主题、保定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历史学博士刘潇老师以《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新党章》为主题,帮助学员正确认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任务、组织原则与组织纪律,懂得党员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并就《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入党程序》进行专题讲解。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殷湛供同志以《勇毅前行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论断解析》为题进行宣讲。

2

现场感受,党性锻炼“深”。利用每天下午自习时间播放党史纪录片《苦难辉煌》,用身临其境的视觉冲击,激励党员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不断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分四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到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骆驼湾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受阜平县精准扶贫的新成果新面貌。

3

严格管理,培训纪律“强”。培训班安排专人负责考勤和课堂纪律,严格请假手续,严肃培训纪律,随机考勤提问,落实奖惩措施。通过精心教学管理,全体学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秩序井然。理论授课结束后,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统一考试,以考促学,及时检验参训人员学习效果,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自己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业绩,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张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