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2-31
浏览量 0

12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法院党组、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和全区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并讲话。

常委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紧制度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反腐倡廉防线。特别是“双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有关制度规定。要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中,不断提高服务满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服务大局,不断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加强跟踪监督、持续监督,实现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履行好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和监督检查,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区政府党组要强化党对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领导,聚焦产业强区、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等重点任务,切实把政府系统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区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创新协商、畅通民意渠道、凝聚发展力量、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多下功夫,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司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担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要按照意识形态工作“三清单四机制”要求,加强沟通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要紧扣中心大局壮大主流舆论,树牢底线思维,管住管好各类阵地特别是互联网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