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刘永胜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2-31
浏览量 0

12月30日,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促进满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体区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理论

此次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会前,各区领导均开展了自学、撰写了发言材料。

刘永胜指出,这次集中学习,既是强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认识的过程,也是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指导研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大家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认真学习研讨,相互借鉴交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刘永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集中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增强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满城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发展实践。

刘永胜强调,要发扬优良学风,切实保证集中学习的高标准和高质量。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珍惜学习机会,认真研读和思考,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经常对标对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刘永胜要求,要突出落实之效,切实强化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和导向性。要牢牢把握学党史开新局鲜明务实导向,结合满城实际,扭住全年目标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统筹兼顾,以人民群众满意和干事创业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银平分别进行了领学。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辛健伟,副区长朱坤,区法院院长杨雅莉作交流发言。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