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05
浏览量 0

2021年12月31日,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宏昌委托,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立、李艳红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冉永占,区财政局、执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员列席会议。

1

本次会议应到主任、委员32名,实到24名,符合法定人数。

3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保定市满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区政府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的决议(草案)》《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城区生活垃圾处理情况的报告》《保定市满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刘亚宁、李长青、姚宁作为代表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委员提交书面述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张建立、李艳红分别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4

刘艳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刘艳茹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好好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

南双双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