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南辛庄村:小草莓壮大集体经济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05
浏览量 0

记者走基层,带您看满城。2021年12月30日,记者来到南韩村镇南辛庄村的金满田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走进草莓大棚,看到红彤彤的草莓掩映在绿油油的秧苗间,甚是诱人。

草莓1 

金满田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毗邻复兴路西延,交通便利,占地总面积60余亩,属于村集体经济。2018年立项建设6个草莓种植大棚、1个冷库,2020年投资200万元增建14个大棚,每年总收入100余万元,带动了本村20余名村民就业,促进了乡村振兴。

草莓2草莓3

南辛庄村村民徐院生说:“以前我在外地的工地打工,自从金满田园区建成后,我就在这里上班,既能顾家,每个月也有稳定的收入,我感觉很知足。”

草莓4

南辛庄村的党支部书记徐金录告诉记者,园区的草莓种植全面采用绿色、无公害栽培模式,并多次与区农业农村局交流合作,邀请农技专家亲临指导,进行优质草莓的培苗培育,保证产出的草莓品质好,口感佳。每逢草莓采摘旺季,游客络绎不绝。

草莓5

说起下一步的打算,南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徐金录说:“我们村的产业主要以经济作物为主,村民们大多种植巨峰葡萄和草莓,为了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村里引进了新品种阳光玫瑰葡萄,试种了猕猴桃,都取得了成功。村‘两委’将以金满田园区为依托,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村民们对葡萄进行更新换代,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