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行政审批局扎实做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2-01-10
浏览量 0

行政审批局以解决群众困难、优化发展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强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提升“12345”市民热线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用心抓责任落实,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高度重视“12345”政务热线工作,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承办人员及时办理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度;实行动态专事、专题研究和静态定期召开形势分析会,精准施策,分类研判。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及时化解矛盾源头,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优化发展环境、维护和谐稳定。

二是用情抓重点难点,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增进学习交流,传达新政策、学习新知识,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技巧和方法;对标矛盾问题,仔细梳理分析,不断总结经验,制定整改措施,着重化解群众难点、热点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用心办理、用情服务、用智解难、用力落实。推进优质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业务、服务水平双提升。确保“以最短时间,解群众难事”,有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用力抓制度规范,热线实效不断提升。分级联动抓速度,通过电话催办、现场督办抓落实,建立常态化的培训机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创新工作方法,形成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建立长效化督办机制,通过“日报表催办,月排名通报”制度,督查问责,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合理化考核机制,严格办结率和首办满意率量化考核,强化日常工单办理监测,定期量化排名通报,将群众满意度指标与各股室(单位)评先评优挂钩。

截止到目前,2021年全年共受理来件诉求17件,回复率100%,群众满意率100%。及时进行反馈答复,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耿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