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来我区督导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9-16
浏览量 0

9月11日,省调研组来我区督导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宏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11个单位就本部门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史宏昌详细介绍了我区法治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满城区以“法治满城”创建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法治保障、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载体,把依法治理、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有机结合,推进法治德治自治深度融合,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刘艳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说,省、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后,区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行了专题研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组织召开“6+1”联动监督培训推进会,提高各代表小组的监督能力。主动与相关负责部门协调沟通,直接参与相关领域的清理规范工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使各领域的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有序、依法、高效的轨道。

调研组充分肯定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区领导重视、履职到位、推进有力、效果显著,多个方面的创新举措有亮点,值得总结推广

记者:刘东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