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区检察院与河北金融学院开展检校共建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10
浏览量 0

1月7日,区检察院与河北金融学院党建共建和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尤永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宏昌,检察院检察长王丽阁,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朱连才,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立涛,法学院院长王宝娜出席活动。

1

王丽阁在致辞中说,党建共建和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对于促进党建交流、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紧密结合,实现检校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强化互动,深化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出高水平、有影响力的检察理论研究成果,为法治建设、社会治理、司法体制改革贡献力量。

朱连才说,基地的创建将为学院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基地和优秀理论研究素材,进一步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教师的学术研究水平,有利于把法学理论和检察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加强双方在法学理论研究、检察实践、党建融合方面的交流。

2

3

 4

王丽阁为河北金融学院三位教师颁发检察业务咨询专家聘书,朱连才为检察院三名检察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双方共同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进行揭牌。 

签约揭牌前,双方共同参观了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档案文化长廊和荣誉室,听取了检察院工作情况介绍。

苏淑静 刘晓松 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