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行政审批局全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2-01-13
浏览量 0

近日,博隆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区行政审批局提供的“拿地即开工”服务模式,顺利拿到了项目立项、环评等许可手续。

1

针对此项目,该局开展“拿地即开工”改革试点,推行“项目申报、告知承诺、前置预审、容缺进入、并联审批、全程监管”新模式,有效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再造审批流程,着力破解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时限长、流程多的难题,让项目审批瘦身提速,为后期施工预留充足时间。

目前,该局还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靠前审批服务制度,将串联审批转变为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将“坐等”审批转变为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利用土地从报批到签订合同的宝贵时间,主动上门送服务,了解企业项目进度,针对施工许可、水土保持、环评、人防等审批手续,提前指导企业准备办证材料,有效解决了项目报建审批手续繁琐、申报材料繁杂、重复递交、审批周期长等问题,实现“拿地即开工”预审批模式,推进审批速度不断提升。

刘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