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17
0

1月14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传达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听取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保定市满城区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并研究下步工作。

1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按照区委“1135”发展思路,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市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助力全区各项工作在新一年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必然趋势,主动适应形势要求,推动满城发展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前进。要履职尽责,对照分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路径,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指导,督促各单位压茬推进法治满城建设,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形成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战略全局,着眼解决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教育公平和教育生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具有历史性、战略性意义的重大教育改革,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民族未来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工作标准和更大工作力度,扎实有力推进“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苏淑静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