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文旅局文联“喜迎冬奥会,讲好满城故事”全国征文揭晓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18
0

冬奥踏雪迎喜讯,满城放歌报春来。2022年1月11日,由河北省保定市作家协会指导,保定市满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市满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保定广播电视报》友好支持的“喜迎冬奥会,讲好满城故事”征文活动揭晓,此次征文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及特别奖、优秀奖若干。

征文活动自2021年12月8日启动,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收到来自江西、江苏、湖南、河南、安徽、内蒙古、河北等地的大量稿件。稿件作者中有中小学生、大学生,也有教师、军人、个体户和打工者。作者们的投稿有散文、诗词、现代诗,每件作品的字里行间都浸透着对奥运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礼赞,流溢出高度的文化自信和对祖国、对满城一方水土的热爱与期冀。

我区是中国磨盘柿之乡、全国草莓生产基地县和中华诗词之乡,境内的满城汉墓因出土金缕玉衣、长信宫灯、错金博山炉而蜚声世界。2022年北京冬奥会圣火火种灯,设计原型即来自“中华第一灯——满城汉墓长信宫灯”。“长信”是永恒的信念,代表人类对光明、希望的追求和向往。在喜迎冬奥会的日子里,我区举办了大型主题活动,两千余名中小学生在长信公园郑重签名、歌舞表演、团体朗诵及书画展示,表达了对家乡文化的热爱,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此次主题征文活动期间,区作家协会、区诗词学会、新霓虹文学社等积极组织发动成员及文学爱好者,围绕本地丰厚的历史文化、山水田园、风物特产、古风良俗、凡人善举、全民健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多方面入笔,盛赞奥运精神,抒写家园华章。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的优秀获奖作品将推荐给市级以上公开报刊发表,并出版获奖作品集。

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