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收看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08-18
浏览量 0

8月15日,我区收看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在满城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时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普查工作对于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统筹安排,扎实推动普查工作开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普查经费落实、人员选聘培训、普查区划绘图等各项准备工作,为正式开展普查登记奠定良好基础。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全面实施普查数据电子化采集,认真组织开展入户摸底和现场登记,确保普查数据准确真实。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落实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推动普查工作依法依规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记者 刘东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