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次政府常务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19
0

1月17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次政府常务会,听取全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及关于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说明》《保定市满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保定市满城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城市建设新颜值动态考核办法》等文件,并对春节、“两会”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重大民生和政治问题,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松懈。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围绕农贸市场、超市、熟食店等场所,立即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同时要加强日常抽检力度,确保食品安全有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应急机制,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不放松。二要全面开展大排查,为精准施策奠定基础。要全面摸排外来人员和即将返满人员,确保底数清楚、情况明,不漏一人。三要加强社会面管控。要强化行业管理,按照“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加强餐饮饭店、商超、网吧、农贸市场等场所管控。要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防聚集性疫情。四要强化宣传。各单位要利用微信、农村大喇叭、LED显示屏等多手段宣传防疫最新政策和防范知识,提高群众防疫能力。五要强化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有力应对。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突出科学精准,确保民生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贴近民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永刚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