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2022年第一季度暨春节、“两会”和冬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19
浏览量 0

1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区长晏中亚就地主持召开2022年全区第一季度暨春节、“两会”和冬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红参加会议。

1

晏中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绝对重视、警醒、警惕。要自觉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树牢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的思想,树牢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民生的思想,树牢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和谐的思想,树牢抓安全生产就是保护干部、企业负责人的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晏中亚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措施上要更加精准、科学、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重点突出、常抓不懈。重点要把握好抓经常与经常抓、大处着眼与小处着手、偶然与必然、治标与治本四方面关系。抓好燃气、城市、危险化学品、交通、消防、特种设备、工矿商贸企业、森林防灭火和垃圾秸秆禁烧八个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同时,重点关注农村建档立卡脱贫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建立一对一或多对一包联,经常性开展走访,及时消除隐患,严防火灾、煤气中毒等事件发生。

晏中亚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地,效果上要持续巩固、增强、提升。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严格执法,强化应急值守,打通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