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26
浏览量 0

凝心聚力谋发展,携手并进谱新篇。1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奋力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满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协1

参加今天大会的有:区委书记刘永胜,区委副书记、区长晏中亚,区委副书记刘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宏昌,区政协主席刘晓昱,区委常委,以及区人大、区政府、人武部、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的领导,区政协全体委员。列席会议的有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驻满市政协委员。政协副主席李保章主持会议。

应出席这次大会的委员209人,实到17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协2

上午10:00,李保章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协3

刘永胜代表中共保定市满城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满城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应对挑战中砥砺前行,经济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城乡建设绘就精彩画卷,民生事业交出温暖答卷,党的建设得到显著加强,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一年来,我们喜迎百年华诞,焕发了团结奋进的“精气神”;我们精心谋篇布局,铺开了满城发展的“新蓝图”;我们奋发担当作为,交出了厚重扎实的“成绩单”;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也凝结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协4

刘永胜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的关键之年。区委三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今年全区工作的总抓手是,奋力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全区上下要唱响“人人都是奔跑者、个个都是追梦人”的主旋律,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找准各自的发力点,拿出亮相的勇气,每天都有新进展,每月都有新变化,展现最拼搏、亮出最精彩。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既要抓城市更新等“硬实力”,又要把“软实力”作为重要内容,让满城这座品质生活新区,既讲规则秩序、又显蓬勃活力,既有现代城市风范、又有历史文化神韵,既可触摸历史、又能拥抱未来,既崇尚人人奋斗出彩、又体现处处守望相助,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幸福生活的乐园。今年工作重中之重是抓实“五个奋力攻坚”:突出新颜值、提品质,在实施城市更新上奋力攻坚;突出抓项目、强支撑,在推进产业强区上奋力攻坚;突出优结构、兴产业,在加快乡村振兴上奋力攻坚;突出抓治理、树品牌,在全面优化环境上奋力攻坚;突出解难题、惠民生,在落实人民至上上奋力攻坚。

协5

就今年政协工作,刘永胜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勠力同心、加压奋进,努力在新征程上铸就“政协品格”、彰显“政协担当”、迸发“政协活力”。要在拥护“两个确立”中把准“政协定位”,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广泛凝聚共识中彰显“政协作为”,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政协形象”。

协6

受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晓昱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满城乘势而上、加速发展的关键之年。换届以来,区政协常委会在市政协的悉心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和省市政协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扎实履职、积极作为,为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作出了积极贡献,新时代人民政协形象充分彰显。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满城强基聚能、蓄势突破的关键之年。今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奋力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党建,打造同心政协;坚持实干担当助发展,打造有为政协;坚持规范协商抓主业,打造责任政协;坚持履职于民守初心,打造为民政协;坚持夯基固本提效能,打造实力政协。扎实履职、勇于作为,携手奋进、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满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协7

受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承德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77件,经审查合并立案58件,立案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限办复,按时办复率100%,委员走访率100%,办理结果提案委员满意率100%。今年的政协提案工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迎接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二十大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定市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