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进修学校组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线上培训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29
0

1月26日,满城区进修学校组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线上培训。全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学校管理团队全体成员122人参加。

进修学校

河北省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组成员、满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康小江解读了《河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实施指南》,明确了实施路径——“分层管理、明确任务”“专兼结合、建强团队”“示范引领、分批推进”,之后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课堂教学模式生成的基础”“信息化教学模式的凝练与案例”“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制定”“信息化教研模式的凝练及案例”“校本研修方案的制定”和“校本应用考核”,并在机制保障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据了解,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全员培训项目,旨在通过对全区中小学教师(含幼儿园、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全员培训,推动中小学教师积极有效应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主动适应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取得新突破,激发教师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内生动力,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各校管理团队成员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最重要的是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张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