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29
浏览量 0

征程万里云鹏举,务实笃行再奋蹄。1月29日上午,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暨闭幕会。

人1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9人,实到代表176人,符合法定人数。

人2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永胜、晏中亚、刘畅、史宏昌、刘晓昱、张银平、刘艳茹、张建立、李艳红、刘严冰。

人3

人4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及建议、批评、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

人5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区人大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暨选举大会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表决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根据计票结果,并经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认,王茜、刘铮、孙立新、吴金霞、周军、韩保江当选为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根据保定市满城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和计票结果,并经大会主席团确认,2021年—2022年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二十八中学续建项目;城区和农村公厕项目;儿童友好主题公园建设项目;兴城、冠兴停车场项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提升工程;陉阳驿为农服务中心项目;老干部活动中心提升改造项目10个项目列为保定市满城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人8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宏昌指出,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胸怀全局,心系发展,不负重托,情牵民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和人大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确定了我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及任务,增补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会议开得圆满成功。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体现新风的大会。

史宏昌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刚刚召开的区三届二次人代会围绕区委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举措和实践路径,使区委的决策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是践行承诺的“动员令”、奋发竞进的“集结号”。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聚焦中心、竭尽全力助发展;始终依法护航、从严从实促和谐;始终担当作为、全面履职树形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激励和引导全区上下,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争创新业绩,为奋力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9

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保定市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