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保定市满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设置和职能

发布:
满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
2022-03-10
0

一、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局机关会议的组织安排、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文秘、宣传、信访、档案、财务、党务群团、人事劳动保险、提案议案、安全保卫、安全生产及职业病防治、后勤服务、计划生育及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本局干部调配、考核、任免、奖惩工作;承办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医疗保险、政务公开、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职工培训等工作。负责全局专用装备的计划编制、配置、更新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政策法规股

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拟订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督促落实;拟订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规范性文件及有关业务管理规定;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的拟定、行政执法案卷的审核、归档工作;负责行政处罚案件的听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相关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证件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安全监督股

统筹全局业务考核督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牵头负责城市管理区级党政实绩考核对接协调与具体考核任务督导,负责年度目标任务拟制、实施绩效目标管理;负责系统内安全生产和应急日常管理,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和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建设,指导系统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业务开展;承办所属单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参与城市管理行业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执法工作的检查、监督和业务考核工作;负责纠查、处理执法人员违反行为规范等内部规章制度的行为;承办局领导批(交)办的案件,并根据具体情况直接或责成有关部门进行查处;负责办公秩序、劳动纪律、仪容风纪的监督检查;负责对全局各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及应用;负责城市管理12319服务热线办理,协调推进智慧城市管理建设与运营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业务指导股

负责全局项目建设的统筹管理与运作工作;负责拟订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行业政策和标准,参与制订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专业规划;负责拟订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标准和规范,参与制定城市园林绿化方案;负责公共空间秩序管理方面的户外广告设置、门头牌匾外立面装修、城市亮化、城市街道家具管理工作,制定标准并负责业务指导工作;负责全局各项业务的综合指导工作;负责对接上级各业务部门开展行业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建筑稽查股

承担涉及我局的建筑市场稽查工作,对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擅自施工行政处罚工作;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搅拌站日常监管工作;渣土车辆管理;负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负责对城乡规划管理方面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负责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满城区玉川东路民和胡同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夏季时间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0312-7130080

负责人: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