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第三轮“擂台赛”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2-14
浏览量 0

2月11日,我区举办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第三轮“擂台赛”,收心鼓劲,明责加压,彰显区委从头抓紧、大干快干的决心和意志,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聚焦一个“干”字,以饱满的精神、必胜的信心、奔跑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奋力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区委书记刘永胜作重要讲话,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

1

与会人员观看了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第三轮综合评价工作短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银平通报了专项行动第三轮综合评价情况和排名结果;综合评价排位靠前的市场监管局、区委办、南韩村镇作了典型发言;综合评价排名落后的自规分局、商务局、审计局、工信局、刘家台乡作了表态发言,于家庄镇、要庄乡分别就有关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2jpg

刘永胜强调,目标就是方向,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勇毅前行。一切工作都围绕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这个目标去努力、去推进、去完成。要聚焦中心抓落实。各单位要主动对照区委全会和区“两会”安排部署,自领任务,靠前谋划,细化为可操作可评估的具体项目、具体措施、具体行动计划,细化到年度、季度、月度,落实到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要拉高标杆求突破,找准差距补短板。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差距不足,制定强有力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补短板、提弱项。各单位要真正负起责任,对承担的指标要底码清楚,务必盯紧盯住盯出成效,奋力突破,跨越发展。

刘永胜强调,开局就要提速,新的一年,我们要只争朝夕、加速奔跑。要开足全马力,全力打造“满城速度”。要打好主动仗,抢占先机、勇立潮头、赢得未来。要找准小切口,注重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找准着力点,以“寸劲”推动工作,进而解决大问题、实现大突破。

3

刘永胜强调,实干才能争先,新的一年,我们要拼搏竞进、亮出精彩。各级干部要聚焦一个“干”字,稳扎稳打向前走,以争先意识挺进全市前列。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奋力推动区委全会提出的高质量教育、高水平医疗、高品质养老等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事争一流,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所有精力投入到狠抓落实上,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体现满城速度和满城质量,展示满城风采和满城形象。

刘永胜强调,有为才会有位,新的一年,我们要倡树正气、彰先策后。满城干部队伍蕴藏着巨大的工作热情、创作活力和干事潜能,必须引导好、调动好、发挥好,才能转化为推动满城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端正干部导向,严格督导问责。要强化正向激励。动员全区上下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增比进位,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去。同时,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干事环境,让干部放下包袱、轻松上阵,以“敢为天下先”的拼劲,打破常规,实现换道超车、先人一步。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晏中亚要求,要迅速行动,凝聚奋斗精气神。各级各部门要以“擂台赛”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相互比拼较量,加快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要全力冲刺,唱响实干主旋律。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聚焦城市“新颜值”、产业项目园区、乡村振兴三大战略,紧盯“十个一”“六个方面”工程,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下大力攻坚乡村产业振兴与人居环境整治,强势起步,努力把说的落到实处,把蓝图变成现实。要提升效能,增强贯彻执行力。对此轮“擂台赛”指出的问题,各单位要主动认领,逐一明确整改路径、整改时限,并举一反三,对标先进,明确差距、不足,以赶超进位凝聚干事力量,增强工作信心。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区委党校、各乡镇等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区级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区直各部门、各乡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

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